堆积地。
废话多。墙头多。
聒噪奇女子。

【头D】【凉拓】All That In My World(1)

CP

《头文字D》高桥凉介X藤原拓海

 

Attention

不负责任的作死。想玩个AU,一时兴起。

OOC必有,写这个纯粹自我满足。


设定是:

高桥医院院长&小摄影师

想看霸道总裁,大概。但凉介大哥完全就不是那种人hhhh

这个完全就是坑,我是不会填的。

 不知道为何忽然想起来就写了…感觉最近有点高产(错觉

 



【1】

       夏日,夜晚难得的凉爽,不同于早上那近乎将人融化的炎热与困倦,拓海在车子里漫不经心地听着立花佑一的话,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

       “今晚是东京上流人士的晚宴,各种业界的领头人都在现场,场面很盛大哦。”

       坐在自己身旁的阿树一脸兴奋,跃跃欲试,“这次机会这么难得,前辈你居然让我们来!我已经等不及要去采访了!哈哈,留下池谷前辈和健二前辈休息,他们是来不了啦!”

       “嘛,这种这么隆重的场合,我们这些不出名的日报社是挤不进去的……所以我也就是带你们两个来看看场面而已,难得拿到了邀约……”

       “哎——?是这样的吗——?”听到实话的阿树小小地挫败了一下,又立刻变得精神,“没关系,既然能进去,那么就有机会啦!”

       “你们俩个可以趁这次机会多点结交人脉啊,对以后有益无害,特别是拓海。”立花佑一抬头瞄了眼坐在后排神游天际的人。

       “拓海总是这么呆呆的……”阿树抱怨了一句,“而且这次拓海可以拍到很多好照片哦,那么多名流,我这个当采访的估计就没什么好做的了。”

       “说起来也是哦,这次宴会,拓海真的想拍什么都可以啊。”立花佑一笑道。

       “太不公平了——立花前辈你总是那么偏袒拓海——”

       “要是你能有他的摄影技术我也会很偏袒你的,”立花佑一毫不客气地回答道,“快到了,拓海,别发呆了。”

       “嗯?啊,我知道了。”

       “对了,拓海,”立花佑一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你今晚,千万别碰酒。”

       ——他还记得上次三杯倒的拓海差点出了岔子,接着睡死在自己车上,完全叫不醒,场景历历在目,此后每逢带他出去采访,必定让他远离酒精。

 

       藤原拓海,身为群马县一间平庸的日报社摄影师,最大的乐趣就是摄影,除了平日工作上的摄影,身边任何的事物都能成为他镜头下的主角。

       “藤原的摄影技术,不去当专业的摄影师真的可惜了。”不少人看过他的照片后都发出过这样的感慨,而他本人却毫无自知之明,依旧过着平庸的日子。

       好友阿树也发出过同样的疑惑。

       拓海努力地思考了一下,“没兴趣。”

       真的没有成为摄影师的兴趣,只是以前的某个时刻,刚好拿着相机,拍下了远方的红日后,摄影就成为了一种习惯。后来干脆就凭借此维生,偶尔给一些摄影杂志投稿件,还能拿到不错的报酬。

 

       宴会果真十分重大,一片金碧辉煌。酒店的侍者身穿西服,从容地捧着香槟来回穿梭于珠光宝气的女士与神采奕奕的男士之间。宴会有一半的空间用来摆放食物,现场还有厨师。

       拓海漫不经心地接过立花佑一递过的工作证,塞进装着自己的裤袋里,打了个哈欠。

       “拓海!打起精神来!”阿树立刻给他来了一发肘击,“这可是结识不少名人的机会啊,说不定我们可以咸鱼翻身!”

       拓海并没有把自己好友的话听进去,一双眼来回地扫视着会场,希望能发现什么可以拍摄的素材。

       —— 站在不远处的穿着红色抹胸长裙的女子。

       ——不同颜色的衣裙层叠起来的美感。

       ——穿着妖艳的女士偶尔露出的小腿线条连着的高跟鞋。

       ——男士无意间摆弄自己的腕表,与女士用修长的手抚弄脖颈上的项链。

       ——举起香槟干杯的那两双手。

       ——意气风发的男士们的笑容。

       ——折射出七彩的水晶吊饰。

       ——具有年代感的及如同大学讲台的舞台。

       ——那是纸醉金迷的感觉。

       拓海走开了几步,举起了相机,透过他的镜头,去打量这场宴会,身后的阿树还忿忿地喊着他的名字。

       “好啦,拓海已经找到他想拍的东西了,你就去干点别的吧。”立花佑一好心地劝道。

 

       拓海调好焦距拍了几张后,酒店的灯忽地暗了下来。

       宴会算是正式开始了,有人客套的介绍了一番,还有聚光灯打到被介绍的一个人脸上,随后是雷鸣般的掌声。这次宴会的主办人上台发言,拓海象征性地拍了几张照片。

       对于这样的发言,拓海自始自终都不感兴趣,继续抬着相机扫视着人群,咔嚓咔嚓地拍了几张。

       直到发言结束,阿树又跑到拓海身边。

       “拓海,你有见到立花前辈吗?”

       拓海摇摇头,又把注意力放到摄影上,“可能在吃东西?”

       “啊,我去找找。”

       镜头不断扫视着,不远处的人群慢慢散开,一个修长的身影缓缓进入他的镜头。

       ——那个人穿着剪裁得体的西服,正举着香槟与面前的人交谈着。

       镜头往上移动。

       ——显然,他还没知道自己已经被镜头锁定,神色放松,但冷静理智的气场仍是不可忽视。

       拉近镜头。

       ——那个人有着蓝黑的发和眼眸,嘴唇一张一合,嘴角不时带上微笑。

       世界忽然安静下来,拓海的心猛地顿了顿,接着跳动地更加轻快起来。

       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近看那么帅气的男人。

       趁着对方没有发现,拓海拉回镜头,按下了快门。

       说时迟,那时快,对方似乎意识到什么,慢慢地扭头望了过来,露出了一丝不设防的惊讶,随即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而又温和的微笑。

       对方的微笑来得猝不及防,捧着相机的拓海一下子忘了松开快门,相机老实地连拍,咔嚓咔嚓的声音接连传来,仿佛与自己的心跳一同,要暴露自己此刻的失措。

       他连忙停止按下快门,放下相机,对方依旧朝他微笑。

       对方一步一步朝他走来,他却是定住了一般,呆呆地望着对方逐渐放大的脸庞,自己心跳如鼓。

       他听见对方低沉的声音。

       “你好,我是高桥凉介,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拓海……藤原拓海。”

       高桥凉介微微侧着头,眼里有几分好奇。

       “很高兴认识你,藤原先生。”

       “我也是,高桥先生。”

       “介意和我喝一杯吗,藤原先生?”

       全世界的聚光灯,此刻,聚焦在这个叫做高桥凉介的人身上。


【TBC?不知道】


评论 ( 7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