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积地。
废话多。墙头多。
聒噪奇女子。

【头文字D】【凉拓】无题段落(存档用)

CP:《头文字D》高桥凉介x藤原拓海

警告:

这是很久之前写《偏爱》之前的废稿

一开始写《偏爱》就是想走BE线,但最后并没有。

想了想还是把之前写的小片段给扔了上来当存档。

严重OOC,所以才废掉的,请谨慎阅读。


以下正文

============================

下飞机的一瞬间,拓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久违的回国。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一起回国的,还有自己的队友们。

圣诞节期,多么难得,这群人却不想各回各家,而是选择了出门旅游,更有甚者,带上了自己的女友一同上飞机,理由充分:“我们就是想参观一下拓海的故乡嘛,啊对了对了,还想看看拓海可爱的女朋友!”

 

这是他离开日本的第三个年头,三年前他进军职业车队,离开了他熟悉的群马和秋名山,尽管如此,回家看一眼自家的老头子,也不算麻烦。

他并没有想过,自己还能走得这么远。

 

至今还记得,有来自美国的车队前来邀请他时,他心里没上没下,老头子一如既往的“你开心就好”,休假第一天自己慌忙之中开着车竟然溜达到了高桥本宅,被刚好回家的启介逮了个正着,硬是被启介拎进门。

不是第一次进高桥宅,却还是感到了异样的紧张与别扭。之前的时日,与凉介先生的联系并不频繁,自己本就不是主动的人,再者,脱离了Project. D后,他也不知道,自己要用什么样的身份与方式,去找凉介先生。凉介先生是来找过自己,但是……

但是,但是,但是。

以至于坐立不安,面对启介的问题,只能含糊其辞,打算蒙混过关。

启介敏锐地意识到这点,“你,来找我大哥的吧?”

“嗯。”

“有什么好紧张的,我哥又不会吃了你。”

“因为我太久没和凉介先生联系过了……”

“安心啦,难不成就因为这些事心里有芥蒂?”启介摆摆手,“我难得回一次家都能碰上你,还想和大哥聊聊呢,看样子是不行了。”

“哎,这样真的好吗……我没什么急事的,下次再来也行……”

话没说话,启介就打断了,“我说你啊,到底在介意什么?这可是我家,我想回来自然就能回来啊,又不缺这次。”

“……”

“一如既往的呆啊,藤原。大哥快回来了,你在这等等吧,我回房间。”

 

介意吗?

介意,很介意。

凉介的位置于他而言,太过微妙了,仿佛梗在喉头一般不上不下。

神游之际,引擎的声音自远而近,伴随着熄火声和脚步声,客厅的大门被推开。

 

天已经冷了,就算车里开了暖气,出来到进门的距离,也足以让自己衣服带上寒气。

他是知道弟弟今天要回来,但是没有料到,客厅里还有另一位客人。

看着沙发上的人望着面前的水发呆,他惊讶之余有些许欢喜,眼神都柔和了几分。

他很轻很轻地喊他,“拓海。”

 

后来两个人是在阳台上聊天的。

“突然来找凉介先生,打扰了,实在是抱歉。”

“怎么了,最近还好吗?”

在自己伸手可及的位置的人没有回答,长久的沉默。

凉介转身,靠在阳台的栏杆上,打量起拓海——他正看着远处赤城山在夜幕之中的身影。

拓海比起在Project. D时,瘦了。

但看起来,精神多了。

凉介自觉胸口空空荡荡,又忽然被塞进了什么,突然猛地用力跳了几下,猝不及防的鲜活感,差点不能控制住自己。沉默之中他掏出烟,低头点火。

火石的摩擦声,灰暗中的明亮,拓海注视着身旁的男人。面前的人眼神幽幽,火光摇曳中平日冷峻的脸色都软了几分,反而生出一股不能言喻的疲惫感。

烟雾缭绕中,凉介晦涩不明的眼神,让他那颗不知道何处安放的心悬在冷风中,不知滋味。

凉介留意到他的目光,无奈地抿嘴微微一笑,轻不可闻地说了句:“抱歉,最近有些累。”

一瞬间,拓海觉得,自己整颗心都是又冷又涩的。

 

“最近,我总是有种战战兢兢的感觉,觉得好像到此为止了,又觉得不止是这样。”拓海望着凉介,开口道,“很奇怪,我似乎……找不到当时在Project. D的感觉了……”

“我听说,最近,有美国的车队邀请你。”凉介把烟灰弹进随身带着的烟灰缸里,尼古丁上头的感觉让他稍微觉得舒缓了些,“最近你的比赛,我都有关注。你看起来,并不像是瓶颈期,技术精进很多。”

“不是技术上的,是心境上的。”

拓海回答地不假思索,凉介微微愣住,随即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是在考虑去不去新的车队吗?”

“……我不知道。不知不觉我就来了赤城,没想进来打扰凉介大哥,但刚好被启介看到了,就进来了……”

“没关系,我也很久没看见你了,难得能见你一次。”凉介直接摁灭了烟头。

“我……”拓海张了张口,却再也说不出什么。

凉介递给他一串钥匙,“我的FC,我们去一趟赤城山吧。”

“我怎么能……!凉介先生……!”拓海惊讶极了。

“……我也很久没去过赤城山了。”

待凉介平静地说完这句话,拓海张张嘴,什么都没说,接过了钥匙。

 

从高桥宅到赤城山还是有一段距离,拓海坐在原本属于凉介的驾驶位上,副驾上的凉介一如既往是冷静的姿态。两个人安静地听着FC地引擎声,还有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拓海的手紧紧地握住方向盘,感受着FC传来的细微的震动。

不知道凉介先生开车时会想些什么。

直到FC停在了一个漫长的红灯前。

“凉介先生……我听启介说,凉介先生要继承高桥医院了……”拓海一字一句小心地斟酌着,一个句子,硬生生被拆成好几个单词,破碎地拼凑起来,仿佛刚学会说话的小孩子。余光瞄着后视镜,打量着凉介的神情。

“还没那么快,最近我回医院帮忙而已。”不同于刚刚在阳台的疲惫无力,凉介的声音一如他印象中平稳,神情亦是如此,可靠,沉稳。

“凉介先生,最近还好吗?”

凉介的声音响起,他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藤原,绿灯了。”

 

绿灯……了吗?

拓海回过神来,觉得自己肋骨下的心脏莫名一痛。

绿灯了。

 

此后车内只余下安静,还有自己的呼吸声。

FC缓缓地绕着公路上山,相比以前上山的你追我赶,这次倒是规规矩矩地按着限速走上山顶。

赤城,是当时自己地第二主战场,这条山路,在远征调整车子时,他走了无数次。熟悉感渐渐涌上心头,有什么在呼啸着,他忍不住加足了马力,表盘的指针不断往右偏转,但相比比赛的时候,这个速度慢多了。

到了山顶,凉介自然而然地像以前在Project. D那样,在自动售货机买罐热茶和黑咖啡,接着把热茶递给拓海。

这次,拓海并没有接过然后说“谢谢凉介先生”,反而愣了愣,凉介才反应过来,“抱歉,我不知道你现在还是不是喝这个了。”

“不……没有的事。谢谢凉介先生。只是,上次这样的行为,好像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的确是很久之前了。”

“我第一次正式比赛时,看到了凉介先生的短讯,谢谢你,因为这样,我觉得安心多了。”

“那就好。”

夜幕已深,山顶的停车场只剩他们两个,路灯白晃晃地打在凉介的FC之上,拓海用手附上了温热的引擎盖。

“下山的时候,我不陪你了。”凉介忽然说道。

拓海猛地抬头,“为什么?”

“拓海,那是你的世界。”

“你记得我跟你说过,你值得去更大的舞台和世界。”

这一趟,我不能陪你。

“所以,再跑一次下山吧。”

但是。

“只要你想来找我,我都会在的,一直都在。”

 

“这么一跑,稍微觉得安心了吗?”凉介放柔语气问道。

“用的是凉介先生的FC,稍微觉得对不住呢……”

“不用在意,你现在平时的座驾也不是86吧?启介的FD也不在,所以我自作主张,让你在赤城跑了一次。或许该让你回秋名跑一次的。”

“……我觉得踏实很多了,谢谢凉介先生。”

凉介笑了笑,没有再说话。

“那么,我线走了。凉介先生……请好好休息……”

 

心定下来了,那种摇摇欲坠的惶恐感随着凉介的笑容而散去。

只是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为什么可以累成这个样子。

内心已经开始纠结这个问题。

自己在听到凉介说下山不陪他时,自己莫名的过激反应。

猛然想起,原来自己已经脱离凉介那么久那么久了,却还没有习惯。

 

第二日,拓海收到了一束玫瑰,没有署名,也没有留言。

送的人是谁,不言而喻。

他捧着花,打电话给新的车队,决定去美国。 

绿灯了。


【完】



本来想写一个在拓海面前卸下面具的真实一点的凉介,怎么说,我个人觉得,凉介背负了太多了。

特别OOC,所以整个都废了重新写了一次。

想看看评论的大家怎么看待这一段……(打死

仅此。

啥时候也写个凉拓的BE……

评论 ( 1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