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积地。
废话多。墙头多。
聒噪奇女子。

【头文字D】【凉拓】雪夜(存档用)

CP:

《头文字D》高桥凉介x藤原拓海


Attention:

居然找到了去年7月15号写的不知道什么鬼……

重新再看,随意添了几笔,OOC,无逻辑。

本来是想写长篇的,这个是个小片段。

刚好今天冬至,希望大家能喜欢。

两个人在雪地里白头,真好。


正文: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雪,拓海还是出门了。


没有开自家老头的车,看着更新了的公车网络,发现自己似乎并没有目的地,思索半刻,“赤城山”这个词忽然弹出来,于是就轻率地决定了。


 

只是想再走一次赤城山。


这个想法很单纯,只是心底一直这么呼唤着,没来得及想为什么,自己就这么做了。


山脚明明有来回接驳的巴士,“这位先生,最后一班车了,您要上山吗?”


有下雪趋势,他摇摇头,自己一个人绕着山路走。冬日寒气逼人,呼吸间都能见到白雾,自己爬山又觉得热乎。到半山腰时看到几辆新款的跑车从身旁擦过,自己忍不住打量起来,其中一辆还停了下来,有人下车。


他好奇地望过去,待看清楚来人后,一脸的不可置信。


“凉介先生。”


“好久不见,拓海。”



他们两个人并排走着,彼此无言,高桥凉介看出他有心事,静待他开口。


 “凉介先生,我…很想你,你们。”


“嗯。”凉介应了一声。


藤原有点吃惊,转头恰好碰上他深邃的眼眸,雪夜中更显波光流动。


“凉介先生…"藤原感到自己的脸似乎又要烧起来了,连忙别过去,“我…没什么…只是有的时候,会想起Project.D以前的点滴,很怀念以前的日子。"


“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不同,做的事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总觉得,少了什么。”


“但是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不对,于是我请了长假,恰好最近也不会有什么比较重要的比赛,回来跑了几次秋明,感到一点踏实,但还是远远不够…不够去掩盖那份缺失…"


“所以我想,最近这段时间,我不如把当时Project.D远征的路线再走一次,会不会有什么新的收获。”


“为什么不选择开车而是走路?不会觉得累吗?”凉介开口,依旧按着藤原并不快的节奏走在覆有薄雪的山道上,“何况现在是冬天,会下雪,不怕着凉吗?"


被凉介这么一提,藤原似乎才感到些许寒意,但这也并不影响他要走一趟的决心。


他摇摇头,紧了紧衣服,“凉介先生,我总觉得,走一趟会比开车好,那样我会想起很多以前我们一群人…然后可能会明白到底是少了什么。不知道凉介先生懂不懂这种感觉。”

 


凉介没有说话,他记得自己某个夏天凌晨醒来,道不清说不明的开着FC去了秋明山,然后也是像他这样,一个人徒步走上山顶。


然后有幸看到秋明山上的日出。


似乎看到藤原拓海曾经五年风雨不断的来回山顶的踪迹,由害怕到坦然,甚至厌倦,再到感到有趣,直到开始依赖自己的主场。似乎看到他卸下豆腐跟温泉宾馆的老板打招呼。似乎看到他送完豆腐可能匆匆瞥过一眼日出或呆呆的打望好一会。一点一滴,似乎都能勾勒出他由青涩变为令人惊叹的Diamond的过去。


那些他不曾参与过的,藤原拓海的,曾经。


山顶有清风自来,并不炎热,他看着一晕红冉冉变为空中的红日,一股难以言喻的心酸苦涩涌上心头。彼时他已经不怎么抽烟了,但此刻此地,他想起烟的麻痹效果,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


没想到日出那么早也有情侣在谈情,他看到一对男女兴奋的谈论,掏出相机,咔嚓一声,连人带日出,都被定格了。

 


良久,凉介点点头,“我懂的。”


“不过有可能,并不能发现什么。”他轻声道。


他那一次,为什么忽然想来秋明,为什么会想起藤原拓海的事,一切的一切,他居然除了感到心酸和感慨外,竟一无所获。


他不是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份感情,只是不愿过多细想。


人生总是充满着不可预料,哪怕谨慎细致如他,也不能回避掉那些奇怪的波澜。


 

藤原感到鼻子意外的冷,伸手一摸,一小片雪花落下,溶去,消散。


冬夜中的赤城山,下起了雪。


藤原抬起头,“雪。”


凉介也望着那些雪花,两人停下了脚步。


他看到他发梢上的雪花,星星点点,鼻尖发红,于是解下自己的围巾,在对方抬起头小小的惊叹突如其来的雪时,把围巾围了上去,并掩住他的嘴和鼻尖。


待藤原反应过来,他的双手已经离去,得体温润。


藤原深呼一口气,这样温柔的凉介先生,让他始料未及。围巾上还带着凉介先生的体温,不差分毫的传到他的脖颈。他呆愣着望着凉介,眼神中夹杂了一些凉介看不懂的情绪。


还有凉介能看懂的,迷茫,不解,无措,惶恐,那种即将堕落万劫不复前的绝望和挣扎。


拓海现在是不安的。

 


“下雪了,我们走快一点。”


他的手轻轻的放在他的头上,说不清的温情,零零散散。


 “凉…凉介先生…"他反应过来,眼神有些躲闪又鼓足勇气望着他。围巾恰好挡住了他绯红的脸,当年的那个青涩而倔强的少年的身影依旧还在。


“走吧,估计雪会下得很大。我朋友的车在山顶,不远了。"


咫尺的距离而已,他连呼吸都放慢,害怕自己的心跳被凉介先生听到。


明明是同一张脸,自己也不知道看过多少次,可是为什么,总有些时候,他会不争气的脸红。跟成熟稳重的凉介先生相比,自己真是不能再青涩。


“...嗯。”他垂下眼,继续走着。


雪越下越大,起先两人并排走留下的痕迹该能清晰可见,一路蜿蜒上来,而现在,留下一个脚印,没多久脚印就会被雪新给覆盖。


藤原转过头,是的,那些深深浅浅的脚印,都被雪掩盖住,不言而知。


藤原自己也没有发现,因为冷,他现在和凉介完全是挨着肩走的。


衣服的摩擦似乎不能提醒着他什么,他完全沉浸着自己的世界里发着呆。


凉介稍稍偏过头打量起藤原,两个人已经因为落雪而白了头,心里无奈又好笑,想到他穿的本来就不多,围巾这个时候似乎也不能让他暖和多少,只好自己加快了步伐,好让他赶紧到车里暖和起来。  


一路无言,凉介在一边静静的陪着他走了一次赤城山。


一点碎碎念:

当时写这里时大概是想表达拓海开始意识到不对劲了。

所以会有“迷茫,不解,无措,惶恐,那种即将堕落万劫不复前的绝望和挣扎”这些描写。

年代久远,放上来存档吧,看看圣诞能不能写些什么存档。

围围巾这个真的是…当初自己怎么想到的(。


评论 ( 2 )
热度 ( 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