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积地。
废话多。墙头多。
聒噪奇女子。

【头文字D】【启拓】Colors

CP:

《头文字D》高桥启介X藤原拓海


Attention:

突发奇想小甜饼,关于灵魂伴侣。

灵魂伴侣这个很多衍生,以至于我不知道最初版本。

有什么随着时间流逝身体的某个部位会出现对方的名字或者见面说的第一句话啊,或者一定时间内要遇到灵魂伴侣不然自己会死亡……有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也有细水长流的。

那些惊心动魄的瞬间,放在启拓身上刚刚好。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可以遇到自己的自己的灵魂伴侣。

前面写得断断续续超级卡,到后面画风突变,对没错,OOC,再一次预告

重度OOC!!!!


以下正文:


【1】

高桥启介和自己命中注定的恋人第一次见面并不算得上是什么愉快的记忆。

第一次见面的时间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晚上,在喧闹的地下停车场。

环境已经足够糟糕了,不仅如此,高桥启介还因为这个人,吃了人生的第一场败仗。

 

 

【2】

高桥启介是很晚才知道自己是一个色盲患者,父亲是私立医院院长,自然是清楚的,但为了不让他觉得自己与他人有何异同,家里人都小心翼翼地呵护他。

他自然是不觉得自己有多特殊,凭借形状阴影触觉,以及事物的灰暗程度,他依旧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

直到启介的青春期中的某天,他带着一身伤回家,显然与谁是搏斗过。

启介抬起头,一脸倔强又委屈地看着凉介,带着鼻音问道:“大哥,我是色盲吗?”

凉介心里凉了半截,没有说话,沉默地帮他清理伤口。

“大哥,你看得到别的颜色吗?”

凉介道,“有一天,你会见到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颜色。”

 

因为这个契机,启介越发张牙舞爪起来,他开始翘课逃课,成绩一路下滑,到后来在外面鬼混认识了一群暴走族,打架成了家常便饭。在学校上课也不过是在睡觉,顶撞老师校长,四处惹是生非,因为家庭背景的原因,大家见到他都得让几分。

父母不是没管过,以为启介会听劝的,然而又是打又是骂,软硬兼施,启介不但不听还越来越嚣张,变本加厉的猖狂与不可一世,最后父母干脆就破罐子破摔,不再管他。而启介也干脆自暴自弃,当起了暴走族的老大,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凉介睁一眼闭一眼,偶尔给他收拾烂摊子。

直到有天,自己真的惹出了大麻烦,医生刚给自己缝好针,大哥脸色阴沉让他上了FC,载着他上赤城山后,来了一次死亡下山。

那样的惊险刺激和劫后余生的感觉,是忽然来的当头一棒。启介明白自己要去做什么,和以前的猪朋狗友断了联系,不再碌碌无为。

 

藤原拓海很早就知道自己是一个色盲患者,父母觉得没什么,导致他也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在书本上看到过几百种颜色,大概是日出的红,大海的蓝,葡萄的紫……对了,有时候日出还可能出现无数种不同的红色,甚至会出现金色;大海的蓝色也有不同的阶级;葡萄可能因为种类的不同或者生熟度会是青色,一种事物可以拥有无数种颜色。书里面的描写总是透露出一股美好及可触碰的柔软,但是于他而言,那些颜色只不过是一个个名词或者形容词罢了。

——记着并不难,就是辨别起来或许不太行,但他依然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活了十八年。背下来的颜色足够让他蒙混过关,除了身边和自己走得近的阿树以外,基本没有人知道他是个色盲。再加上还有一个根本不顾自己死活让自己天天凌晨4点爬起来往山顶送豆腐并美名其曰“这个点随便开出事故也没人管的放心吧”的老爹,他基本是对自己恢复色感这件事不抱任何期待。

 

这样子生活下去也不赖,跟着大家一起学习毕业,随便找份糊口的工作,打不了继承家里的豆腐店。藤原的想法简单而单纯,正如他眼中所看见的黑白灰三种色调一般循规循矩。

 

高桥启介是在赤城山顶从大哥口中得知真相的。

“启介,你知道我们的这个世界存在「灵魂伴侣」吗?”

“啊,之前听别人说过,说是你的灵魂伴侣的名字会出现在身体的某个部位,你可以循着这个名字找到你的终身爱人。”启介想了想,“身边也有人真的出现了对方的名字走在一起的。”

“嗯,这是其中一种。”凉介微笑道,“但其实灵魂伴侣的出现方式有很多,你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的,你的色盲会好这件事吗?“

“嗯?会好吗?”

“有些人,在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之前,一直都是色盲,直到他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他的世界将会呈现出这个世界原本的颜色。”

“所以说,启介,哪一天你遇到了你的命定恋人,你看到的,不仅是黑白灰了。我看过了,你不是终身色盲患者。这算得上是某种意义的恩赐吧,你要耐心等。”

明明赛车才是一切,灵魂伴侣什么的,自己并不在乎。

 

藤原拓海在某天送完豆腐正打算继续睡觉的时候被父亲告知自己的色盲会好这件事的。

“总要告诉你这件事的。你的色盲有一天会好的,直到那天你遇到了你的灵魂伴侣,你会这个世界的颜色。”

“……你是不是一大早喝酒了?”拓海斟酌了一会,小心翼翼的问道。

“……没听说过这个世界存在「灵魂伴侣」吗?”

“哦……是所谓的灵魂伴侣色觉冲击吗?上次听学校讲座讲过。”

拓海兴致缺缺地回自己的卧室,如果是真的,那么自己原来一直没遇到过自己的灵魂伴侣啊,稍微失望了起来。

可能只是自己父亲把自己当作好欺骗的小孩子编出来的谎话吧。

 

 

【3】

因为自己的暂时性色盲,凉介并不允许启介单独跑山路,除非有伴坐在副驾,不然太危险了。

“你以前当暴走族的头时,主场不是在某个地下赛车场吗?那里也是一个不错的练习场地。”凉介提议道。

启介当暴走族也不是白混的,自然知道地下赛车场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跟他们赌钱吗?”

凉介微笑,“没关系,赌大点,钱我来出。你的技术,一定能赢。”

 

跑熟了自己的地盘后,启介就听自己大哥的话四处砸场子,犀利的车技,收钱收到手软。

自己自然是不在乎那些钱的,除了必要的在自己宝贝FD上的开销,剩下的全给了大哥打理。

群马县大大小小的地下赛车场,启介全胜,有不少外县的人特地过来挑衅,结果都输了好大一笔钱,毫无一开始嚣张的气焰,一脸的沮丧。

启介成了群马县地下赛车手的传奇,还收获了一大帮忠诚的粉丝和小弟,自己当上地头蛇不说,还不断地刷新出新的赛道记录,颇有哥哥的风采。

可是这样的传奇,仿佛还是少了点什么,不够圆满。

 

亮黄色的FD越过终点线,一个漂亮的甩尾,停在众人中间,启介高傲不可方物地下车,立刻有身材热辣的女郎凑上来与他相拥,大家欢呼,“启介桑又赢了!”

“切,启介桑赢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他在主战场哪有输过?”

“客场也是全胜记录啊!”

“刚刚那部车也是不自量力吧,技术和启介桑相差十万八千里啊,啧啧。”

“车不错,但是人……也不知道是哪里的货色……”

启介在众人的仰慕之中走到一旁,习惯性地把熟练地抽出香烟点火,单手撑头,赢是意料之中的事,头脑冷静下来,百无聊赖的扫视着全场,身旁的贤太唧唧喳喳地说个不停,无非是表示自己的激动和无意义的夸赞,他听惯了——

太多人夸过他了,有点麻木。

呆愣着望着不远处的人流,眨眨眼,突然间意识到什么不对。

——自己眼中一直是白色的路灯,现在不再是白色,这是……另外的,与黑白灰不同的,他从未见过的颜色。

他惊讶地屏住自己的呼吸,心脏一点点加速跳动起来。

——那是,颜色?

——扭头看自己的FD,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亮黄色”,伴随着流畅的曲线弧度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真美啊。

——那些人身上的衣服都是明艳的颜色,随着光的反射猝不及防的给他眼膜持续的攻击,哪怕他未曾认出那些颜色的名称。

——原来这就是颜色,我能看到颜色了。

启介走了几步,又猛地推开了身旁的贤太,拔腿冲去对面的人流之中,在那,那个人在人群里面。他四处打量了一下,还一个抓着一个看,不,不是,不是他,这个也不是,自己的灵魂伴侣不在这。

他野性的直觉叫嚣着,颤抖着给自己大哥打电话。

“大哥,我能看到颜色了!可我找不到那个人!”

 

来这个名气很大的地下赛车场是阿树的强烈要求,“做男人要有点志气,你不觉得那些漂移和追求最速的男人很帅吗?”

在终点找地方停好86时,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大家都在呼喊助威,大部分人都是在喊一个人的名字,叫什么“启介”。习惯了安静的拓海见到这样喧闹的场面稍微有些受不了,穿着热辣的性感女郎就在目光所及之地,阿树大声的说这是这个赛车场的头儿高桥启介和别人的比赛,“看到最前面那部黄色的FD没有!那就是高桥启介!”

拓海点点头,并没有放在心上,自己对赛车这玩意提不起半分兴趣,加上自己压根不知道黄色是怎么样的。身边的阿树一脸亢奋,自己看着人群发发呆,忽然间有谁大喊启介桑快来了,他也不感兴趣地打量别的地方。两部汽车在自己面前先后呼啸而过,虽然着实带来了震惊之感,但依旧未能激起他的兴奋。他远远地看着前车摆了个干净利落的甩尾停在众人之间,车主下车,四处都是起伏的喝彩声,那些性感女郎上前与他相拥。人太多了,他只能看到对方一个模糊的背影。

看样子是被称作“启介”的男人赢了。

比赛毫无悬念地结束了,拓海不甚在意地搔搔脸,人群慢慢朝着停车的地方走,他和阿树也不例外。只是走了几步,他忽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前面的人的衣服,不是黑白灰的……?

路灯也不是单纯的白色……?

他停下了脚步,阿树不解地问怎么了。

拓海扭头,眼珠子转动着打量着阿树,嘴唇张张合合,最后才颤抖着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阿树,我好像能看见颜色了。”

 

 

【4】

“大哥,我能看到颜色了!可我找不到那个人!”

“冷静,”大哥安抚道,“想想今天有哪些你不常见到的新面孔,以及,相信你自己的直觉,因为你的直觉会告诉你谁才是你的灵魂伴侣。”

新面孔,新面孔,新面孔。启介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贤太看着自己大佬的失态连忙追了上去,“启介桑……”

“贤太,你知道今天有哪些新的面孔吗?”启介着急地打断道。

“新来的……?啊,弟兄们说今天停车场有几部没见过的车……”

对,停车场!现在比赛都已经结束了,可能那个人会准备离开……没错。他急急忙忙地拨开人群走去停车场,路人们投来惊讶的目光,他的耳朵捕捉道一声隐隐的“拓海你说什么!你能看到颜色了!?”

看到颜色……这个关键词轻轻地触碰到他脑海里的那个开关,他停下了脚步。

不远处一个身材矮小的男生一脸不可言喻的震惊,他紧紧地揪着另一个男生的衣领,被揪住的男生也是一脸的不可思议。

“拓海,真的假的?你能看到了?”

“你先放手啦……嗯,是真的看到……”说话的男生看起来很年轻,看起来不过20岁,嗓音还带一丝糯软,用力地掰开揪住自己衣领的手,“我不知道,要怎么称呼这些颜色……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啊……”

——就是他了,没错,就是这个男生。

——绝对,就是他。

脑海的声音一遍遍地回响着,那种意外的契合感让自己忍不住的血液沸腾,一股抑制不住的冲动。

“喂,我说你!”启介一步一步走向那个男生,眼神锁在他身上,声带在喉中颤抖了几次,他试图再次平复自己的呼吸,“你……是不是能看见颜色?”

 

“那你们两个的耐受力挺好的,我看过文献,有些人是完全不能接受那样的视觉冲击直接晕了过去。”凉介听着自己的弟弟叙述着两个人的初遇,微笑着尝了口咖啡。

“啊,冲击实在是很大……怎么说,本来来自视网膜的色彩就很震惊了,还没开始习惯的时候又刚好碰见了他,心跳一直没停过……”

“排山倒海一般的灵魂相认呢。”

“……排山倒海?倒也不像。有点像恢复视觉之后感受到的烟火表演,绽放的一瞬的冲击与震撼吧。”启介皱着眉细细回忆道。

凉介笑着摇摇头,心念这小子也是无药可救了。

 

“喂,我说你!”

拓海疑惑地望过去,是一个桀骜不驯的男人,眉眼间都带着一股傲气,发色明亮,一双深色的眼炯炯有神而又急切地望着他,他张了张嘴,脑子里忽然窜过电流,有什么被迅速接上,冥冥中有个声音提醒他,就是这个人,就是他。

那个人一步一步地走向他,每靠近一步自己的心便更加激烈地跳动,他呆愣着不知道要如何回应。

那个人走到他面前,眼神与他对视,用低沉而好听的声音问他,“你是不是能看见颜色?”

眼神过分热情,如此火热而直接,他有些招架不住,“能。“

“一直一来都能看到吗?“

“……不是。刚刚那一瞬间开始,我才看见的。”

就在刚刚,我见到你后,我才看见的。

“你叫什么名字?”

“……藤原拓海。”

“我记住了。我叫高桥启介,你给我记好了。”

 

 

【5】

启介的日常不仅仅是赛车了,还有去勾搭他的灵魂伴侣。

第一次见面两个人带着些别扭地交换了姓名和住址,第二天启介干脆就开着自己明晃晃的FD去碰瓷。

其实只是自己太兴奋压抑不住去见对方,干瘪瘪的不知道说了什么,毫无平时在兄弟们面前的威严,结结巴巴。

想想都觉得好丢脸。

好在拓海也是有问必答,偶尔羞个大红脸,也跟着结巴起来。

碰瓷成功的次数多了脸皮自然就厚起来了。一开始他还不敢进人家家门,只敢约人家出来瞎逛,后来直接把FD横在豆腐店面前,被拓海吐槽说你这样是不是想影响我家生意。

然后他默默要了份要付钱的豆腐皮,还意外地觉得好吃。

 

一来一往两人便联系得密切起来,启介因为恢复视觉干脆没再去当地头蛇,在赤城山练起来,又得知对方也是常年4点送豆腐,干脆4点开着自己的宝贝上山和拓海的熊猫色86比了一场。

本以为自己肯定赢,本公子是谁?地下赛车场的王牌啊钱都赚到手软啊,还是赤城山小王子呢。

结果完败。

启介气得跳脚,你小子技术那么好?怎么不早点出来混?

拓海一脸迷茫,什么技术好?混什么?我就随便开开的。

启介恨不得把这个人脑子剖开看看里面装了什么,一脸愤懑地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己大哥。

从此,启介迷上了熊猫色86的红色尾灯,无法自拔。

同样的,拓海迷上了亮黄色FD的副座,习以为常。

 

 

【EXTRA】

后来启介便把拓海领到自己家来了,两人都那么熟了是不是。

再加上是命中注定的恋人,向家里人介绍并没什么不妥吧?

于是两人开始了没羞没躁的生活。

 

因为两个人以前没看见过颜色,学习颜色名称倒是花了挺长时间,偶尔两个人还为此争论过到底这是什么颜色,启介是个急性子,拓海看起来好商量其实也是硬骨头,两个人就会像小孩子一样耍脾气。

最后总会重归于好的,反正用凉介的话来说,他们两个在喜欢的人面前智商只有三岁,说多一岁都是恭维。

然而三岁的臭屁小孩子向另外一个三岁的呆萌小孩子发出了邀请,我们去看看这个世界的颜色吧。

去看看秋名山上的日出万丈和赤城山的落日熔金,去看看群马四万湖独特而奇妙的蓝,去看看动物园里各种动物的斑纹,去看看森林里的四季交替。

——去看看这个更广阔的世界。

“喂,我大哥弄的D计划,你也会来吧。”

一路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原点。

高桥启介最开始认出的颜色是藤原拓海头发和眼眸的棕色,藤原拓海最开始记得的颜色是高桥启介耀眼的金发和紫色的眼眸。

那是他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最为明亮的颜色。

 

 

【瞎几把补充一点】

熟到拓海可以壮着胆子问启介,“启介桑以前不是和我一样色盲吗那为什么会买了部亮黄色的车啊?”

“……我大哥帮我挑的。”

“啊?”

“我说挑个合适我的颜色就好,我大哥就说买了个和我头发颜色很像的颜色。”启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我也是恢复视觉的时候才知道是那么耀眼的颜色啊。”

“但的确很衬启介桑呢,很张扬个性啊。”拓海似懂非懂道,“你大哥真有眼光。”

“靠,你管我大哥,你看着我就行了。”

醋味max——

 

【完】


最后一点小感想:

 @Chocooooo 首先我要谢谢我可爱机智的阿巧宝贝给了我那么多支持and脑洞,我们都聊了好几天哇,聊了好多好多2333同步率也是惊人相似2333超喜欢你哦!要不是阿巧……这篇也是会胎死腹中的(。

一路上写得……很忐忑,嗯。OOC很厉害吧,各位看官看到这也是辛苦了……

上次启拓发了刀,这次写个小甜饼圆回来XDD,希望你们喜欢啦。

还有,阿巧哇,我可还是敲碗等着你的粮呀(二哈

如此明目张胆的催更,没错,就是催更(别管我


评论 ( 11 )
热度 ( 291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安。 | Powered by LOFTER